2013年2月23日 星期六

清爽無負擔天然飲品:「Asahi十六茶」!

第一次喝到「Asahi十六茶」是去年底去日本旅遊的時候,一喝之下,驚為天人啊!

雖然說是「茶」,但它並不是某種名為「十六」的「茶」,而是將十六種草本植物製作而成的飲品,所以它並不含咖啡因,也無糖,是相當清爽無負擔的天然飲品喔!



這十六種草本植物為:薏苡仁,大麥,決明子茶,發芽大麥,玉米,玄米,枇杷葉,黑豆(大豆(非基因改造)),發芽玄米,昆布,香菇,七葉膽,番石榴葉,桑葉,小米,黍米。

喝起來相當地的順口,而且不會有奇怪的味道喔!

回到臺灣後,某天逛SOGO百貨時,突然想到日系百貨說不定會有賣日本原裝進口的十六茶,於是找了一下發現真的有,不過光是275ml就要價約六十多元(有點忘記究竟是多少錢了XD),但是因為很想喝,所以還是買了一瓶,就是首圖中較小罐的那瓶。

旁邊比較大罐(520ml)的也是十六茶,但是不是日本原裝進口,而是日本授權臺灣製造的,一瓶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是25元。

當初 在日本旅遊的時候,導遊有提到臺灣生產的十六茶與日本製造的,味道有點不太一樣,於是也帶了一瓶來試試看究竟有什麼不一樣。

這個照片是日本授權臺灣製造的十六茶成分表,其實跟日本製造的成分是一樣的。

營養標示表(這張照片拍得不太好啊XD)  。

在我親身體驗(就是把它喝掉= =)之下,我發現這兩品明明都是十六茶,但是味道就是不太一樣,不知道為什麼,總而言之,日本的十六茶味道比較濃厚,臺灣的十六茶感覺上就沒有那麼厚的味道。

但日本的十六茶價格比較不可親,臺灣十六茶的價格比較親民。

結論,我還是比較喜歡日本的十六茶啦!(大概是因為我是個重口味的人?)

在網路上搜尋十六茶結果,發現康健雜誌有一篇在講「草本茶飲」的文章中有提到十六茶,文章在此:草本茶飲,這樣喝就對了! - 康健雜誌,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。



~~◎相關網頁◎~~
Asahi十六茶飲料 (6入組) - Yahoo!奇摩購物中心
日本原裝進口的十六茶。

《Asahi》十六茶 (520ml X 4入) - Yahoo!奇摩購物中心
日本授權臺灣製造的十六茶。

以上均為奇摩購物中心的介紹頁面,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喔!

◎利益揭露:經由以上連結至Yahoo!奇摩購物中心完成購物者,我會因此獲得回饋金喔!

2 則留言:

  1. 我今天還在想說妳還沒寫十六茶的心得
    然後就看到了 哈
    昨天喝了很難喝的十六茶 別家的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不知道為什麼我今天就突然想說要寫十六茶的心得,
      這就是吸引力法則?囧!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