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0月10日 星期三

SAINT LAURENT(YSL)碳色銀鍊學院包:莫名其妙地被燒到而買的包


其實這個包已經買一年多了,一直沒有寫文章介紹一下它。


而且後續也買了好幾個其他喜歡的包,
發現人生總是要買過幾個包,才知道自己的偏愛為何。
不管上網功課做得多少,總是要等到自己擁有、使用後,才能發現自己究竟喜不喜歡這個包,或者是這個包的實用度究竟如何。
講成這樣,就知道我對這個包其實不算是太滿意。
果然第一個包還是要付點學費。
不過也是因為這個包才開啟我買包包的路啊,年過三十才開始慢慢去了解精品這個領域,似乎有點晚?不過過去也沒有能力買啦。
而過去這幾年精品真的漲價漲得好可怕啊XD,只能說一切都是緣分(誤)。

這個SAINT LAURENT(YSL)碳色銀鍊學院包(Monogram Collège small quilted-leather satchel)其實第一眼在網路看到部落客介紹時,最想買的是黑色的。
覺得黑色的學院包好漂亮啊,整個包似乎都在閃閃發光,而且這個學院包雖然是羊皮的,但因為表面有做一些皺皺的紋路,所以不太容易刮傷(或許應該是一點點刮傷看不太出來?)。
而網路上介紹最多的也是黑色銀鍊的。
但是我當時只知道電商「Selfridges」有賣,而該網站上我想要買的尺寸,只剩下一種顏色就是:「 Coal」。
一直看網站上提供的照片,想說這個「 Coal」顏色究竟是什麼顏色?煤炭不就是黑色嗎?
但看網路上的顏色又不太像是黑色,但又說不出是什麼顏色,但著了魔的想要這個包。
當時正值英鎊相當低的時候,於是最後還是下訂了。


Selfridges的送貨速度其實很快,印象中當時一個多禮拜左右就收到了,超級快的。

等到拿到手的時候,非常興奮又緊張。
打開時的樣子。



其實非常驚訝,因為是第一次買Selfridges家的東西,所以根本不知道這家的的打包方式根本就是「極簡風」,而且包裝內還沒有塞滿紙(完全沒有收到一個很貴東西的感覺啊)。


感覺就像是買一個很便宜的東西,所以不用特別重視運送過程會不會損害商品,不!即便在臺灣買很便宜的東西,一定也是包得好好的啊!(抱頭)
好啦!後來買了好幾次Selfridges家的東西就知道,他們家連易碎品都是用紙包裝(所以真的遇過一次玻璃杯的蠟燭,它的玻璃破掉的事情XDDD)。

下圖就是SAINT LAURENT家的防塵袋包著包包本人。


真的打開包包就是這樣,已經將鍊條掛在包包上了(我自己平常收藏是會把鍊條拿下來,另外找個防塵袋放,以免傷到包包本身)。


這個學院包因為是羊皮製的,所以有一股很好聞的羊皮味喔💓。

顏色是一種深棕色,但不是那種很亮的棕色。首圖的顏色更清楚。

後面有個小隔間,可以放一些悠遊卡之類的東西。



包包打開有中間有一個小小的拉鍊袋,將包包隔成兩格。


這個學院包的尺寸是:高16cm 寬23.5cm厚度8cm,算是個偏小的包包,但滿厚的。


除了裝不下雨傘外(說不定非常小的雨傘還是可以裝得進去),中夾、手機(但我的手機是三星的一般大小,不是加大型的)、鑰匙、面紙等基本的物品還是可以很輕鬆地放進去。

這個學院包最亮眼的就是它那個YSL的標誌啦,不過開包的時候要小心,我覺得那個「L」字母有點突出包蓋的部分有種尖尖的感覺,開包時都很怕用力不當被刮到手。

整體而言,雖然我不是特別愛這個顏色,但在購買精品包包這條路上越走越遠的今日,發現其實包包真的不能都買黑色,不然就會清一色都是包包都是黑色的,雖然黑色滿保險的,但感覺似乎會有點無趣,還是「五彩繽紛」一點,比較好(純屬個人意見啦)。不過我真的很愛這個羊皮,不怕刮,又軟嫩、好摸啊,最重要的是還好聞😉。

以上心得,提供大家參考嘍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